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杨钟健学术讲座”系列报告之五十七讲武强院士报告会通知

发布日期:2016-11-18     点击:

    校内各有关单位:

    为倡导学术创新、传播学术思想、强化学术氛围,我校以西北大学原校长、中国古脊椎动物学的开拓者和奠基者杨钟健先生名字命名的杨钟健学术讲座第五十七讲即将举行,现将具体情况通知如下:

    讲座题目:中国矿山环境问题与特征

    主讲嘉宾:武强院士

    讲座时间:20161118日(周五)下午14:30

    讲座地点:西北大学地质学系钟健报告厅(218

    主办单位:科技处、西北大学科协

    承办单位:地质学系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踊跃参加!

 

科技处、西北大学科协、地质学系

20161118

    武强院士简介:

    武强,水文地质环境地质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国家煤矿水害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北京)主任,国际矿山水协会(IMWA) 执委,国际矿山水协会(IMWA)中国国家委员会主席,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水文地质专家组组长,《Mine Water and the Environment》副主编,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技术委员会委员等职。

    武强院士是我国矿山防治水领域学科带头人之一。曾作为国务院特别重大透水事故调查专家组组长,先后负责了6次特别重大透水矿难现场抢险救援或调查研究工作。在我国煤矿顶底板两大主要突水灾害预测预报与防控技术和矿井水防治、利用、生态环保三位一体优化结合模式以及矿井充水条件三维可视虚拟化分析系统研发等方面,取得了多项突出成果。他出版中英文专著11部,发表论文200余篇,SCI检索50余篇,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省部级一等奖10项,获国家和中国香港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国家授权软件著作权近30项,主编国家技术标准和工具书多项。荣获中国首届十位优秀博士后奖李四光地质科技奖全国优秀教师等。

 

 

上一篇:西北大学科学史高等研究院学术讲座
下一篇:匈牙利塞格德大学“欧洲之门”访学项目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