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17年度留学人员科技活动项目择优资助经费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3-27     点击:

各有关单位:

根据省外专局《关于2017年陕西省留学人员科技活动择优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陕外专发〔2017〕12号)文件安排,2016年留学人员科技活动项目择优资助工作已经开始,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项目申报工作要严把质量关,好中选优,要把项目资助与推动创新驱动和转型发展结合起来,与吸引和培养高层次人才结合起来。

申请资助经费的留学人员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1.在外留学或作访问学者一年以上,学有所成,新近回国工作(三年以内);

2.取得硕士以上学位或获得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3.独立主持申报项目的研究开发工作,有培养发展前途;

4.年龄一般在四十五岁以下;

5.申报项目属于领先水平,具有应用开发前景,可产生良好社会经济效益。    

二、申报类别及重点

按照《陕西省留学人员科技活动择优资助项目管理办法》(陕人社发〔2011〕2号)文件要求,资助项目分重点、优秀、启动三类。其中,重点项目主要资助留学回国人员从事国家重点攻关项目、重大技术改造项目、具有广泛应用前景的技术创新等项目;优秀项目主要资助留学回国人员主持省部级重点科技攻关或技术改造项目以及某一学科领域具有领先水平的研究开发项目;启动项目主要资助新近回国或即将回国的留学人员,从事某一学科或技术领域的研究。申报重点和优秀项目的请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围绕《国家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目录》,今年重点资助前沿基础交叉学科、新型能源技术、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材料、先进装备制造与智能制造、食品与粮食安全、资源生态环境、现代医学与前沿生物、信息和金融安全等前沿科学和重点技术方向的留学回国人才。

三、注意事项

1.我校推荐指标为5个,请各单位接到通知后,按照要求组织推荐,每个单位原则上不超过1人(超过1人请排序);

2.《留学人员科技活动项目择优资助经费申请表》书面材料一式两份和电子版;

四、申报要求

请各单位于4月7日前将如下材料报送人事处教师科:

1.单位推荐意见;

2.《2017年留学人员科技活动择优资助项目汇总表》(附件1)电子版;

3.《留学人员科技活动项目择优资助经费申请表》(附件2)纸质版一式2份(同时提交电子版);

4.留学回国人员证明;

5.申报重点和优秀项目须提供获得国家或省部级项目的证明材料。

联系电话:88308225。

附件:

1.2017年留学人员科技活动择优资助项目汇总表

2.陕西省留学人员科技活动项目择优资助经费申请表

 

人事处

2017年3月27日

上一篇:夏军院士主讲杨钟健讲座第六十讲
下一篇:关于及时查收应聘者简历的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