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杨钟健学术讲座”系列报告之六十二讲

发布日期:2017-04-08     点击:

校内各有关单位:

为倡导学术创新、传播学术思想、强化学术氛围,我校以西北大学原校长、中国古脊椎动物学的开拓者和奠基者杨钟健先生名字命名的“杨钟健学术讲座”第六十二讲即将举行,现将具体情况通知如下:

讲座题目:创新改变能源,创新改善环境。

主讲嘉宾:陈勇院士

讲座时间:2017年4月10日(周一)下午15:00

讲座地点:文化遗产学院学术报告厅

主办单位:科技处、西北大学科协

承办单位:化工学院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踊跃参加!

 

科技处、西北大学科协、化工学院

2017年4月7日

陈勇院士简介:

QQ截图20170407164037陈勇,1957年生,籍贯浙江宁波,能源与环境专家,工学博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协常委,中科院广州分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研究员。1981年毕业于南京化工学院(现南京工业大学),1988年获日本爱知工业大学工学硕士学位,1993年获日本名古屋大学工学博士学位。曾任江苏化工学院(现常州大学)讲师、日本名古屋大学助理教授。曾任十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十五”国家863能源领域专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院长、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广东省科学院院长、中科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所长、中科院华南植物园主任,广东省科协副主席。现兼任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能源清洁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从事有机固体废物资源化与能源化利用技术、生物质能利用技术研究与开发,以热化学转化、物理转化、化学转化、生化转化的系列技术和集成技术,实现农林有机废物、生活垃圾资源化与能源化的高值化利用。在长期的研究积累基础上,提出了“城乡矿山”和“城乡矿山云”的理念,创建了“副产物控制的清洁生产机制”和“基于能量流、物质流、环境流、经济流的全生命周期分析方法(4F-LCA)”。参与能源战略和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咨询研究。主编《生活垃圾能源化与资源化利用》、《中国至2050年能源发展路线图》等著作6部,参编著作7部。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奖励4项。获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

上一篇:“杨钟健学术讲座”系列报告之六十三讲
下一篇:关于做好2017年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