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杨钟健学术讲座”系列报告之六十三讲

发布日期:2017-04-14     点击:

校内各有关单位:

        为倡导学术创新、传播学术思想、强化学术氛围,我校以西北大学原校长、中国古脊椎动物学的开拓者和奠基者杨钟健先生名字命名的“杨钟健学术讲座”第六十三讲即将举行,现将具体情况通知如下:

       讲座题目:现代间冰期东亚夏季风变化的思考

       主讲嘉宾:陈发虎院士

       讲座时间:2017年4月18日(周二) 16:30

       讲座地点:长安校区模拟法庭

       主办单位:科技处、西北大学科协

       承办单位:城市与环境学院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踊跃参加!

 

科技处、西北大学科协、城市与环境学院

2017年4月14日

陈发虎院士简介:

       陈发虎,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地理学家、第四纪地质与环境学家,兰州大学教授,兰州大学西部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环境变化、古气候和干旱区地理研究。在中国西部黄土地层和气候记录、干旱区湖泊记录、晚第四纪气候快速变化、环境考古等研究领域有重要贡献。在史前人类永久定居青藏高原的过程和机制、亚洲中纬度地区气候变化的“西风模态”等方面有重要创新性认识。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第一完成人)、获8项省部级科技奖(含一等奖4项)、中国青年科技奖、全国先进工作者等奖励或荣誉。


上一篇:关于开展2017年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推荐选拔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杨钟健学术讲座”系列报告之六十二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