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杨钟健学术讲座”系列报告之六十五讲

发布日期:2017-04-18     点击:

校内各有关单位:

    为倡导学术创新、传播学术思想、强化学术氛围,我校以西北大学原校长、中国古脊椎动物学的开拓者和奠基者杨钟健先生名字命名的“杨钟健学术讲座”第六十五讲即将举行,现将具体情况通知如下:

    讲座题目:从地槽-地台说、板块构造到地球系统多层圈构造观

    主讲嘉宾:任纪舜院士

    讲座时间:2017年4月20日(周四)下午16:30

    讲座地点:地质学系218钟健报告厅

    主办单位:科技处、西北大学科协

    承办单位:地质学系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踊跃参加!

 

                           科技处、西北大学科协、地质学系

2017年4月18日

任纪舜院士简介:

    任纪舜,地质学家,1935年2月6日生于陕西华阴。1955年毕业于西北大学地质系。1997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研究员。世界地质图委员会(CGMW)副主席。

    确认中国东南部为加里东褶皱带,发现滇西为印支褶皱带、南海原为前寒武纪地块在中国大地构造图上率先详细标绘了中国境内的板块缝合带,从全球动力学观点发展了多旋回构造理论揭示了中国东部地壳—上地幔的立交桥式结构及其动力学背景指出东亚显生宙构造演化主要体现为冈瓦纳大陆裂解,亚洲大陆增生,古亚洲、特提斯和滨太平洋三大构造域的形成。代表作有《中国大地构造及其演化》、《中国东部及邻区大陆岩石圈的构造演化与成矿》、《1∶5000000中国及邻区大地构造图》和《从全球看中国大地构造》。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一、二等奖。


上一篇:关于做好新中国教育名家大师推选工作的紧急通知
下一篇:关于开展2017年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推荐选拔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