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新中国教育名家大师推选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日期:2017-04-26     点击:

各有关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关于协助有关单位做好新中国教育名家大师推选工作的通知》(陕教师函〔2017〕33号)文件安排,为大力弘扬新中国成立以来涌现的教育名家大师的深邃思想、高尚精神和先进事迹,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现就我校做好新中国教育名家大师推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选名额

    我校符合推选条件者可直接上报,无校内指标限制。

    二、推选条件

    全国共推选100名新中国教育名家大师(含部分已故者),从长期从事教育工作、在教育领域做出卓越贡献的教师及其他教育工作者中产生。

    1.心系民族命运,饱含赤诚的爱国情怀和教育情怀,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

    2.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品行高洁,充满大爱,是社会道德的模范。

    3.教育思想丰富,理论建树丰硕,创新意识强,有教育界广泛认可的代表作,对一定时期、一定范围内的教育理论、实践产生了重要影响。或致力构建中国当代教育思想理论体系,对夯实理论基础、完善学科体系贡献很大;或创新教育模式和教育方法,形成了自己鲜明独特的教学理念、教学风格和教学特色,带出了一大批优秀教师,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人才;或直面教育重大现实问题,办学治校成就突出,引领和带动了区域乃至全国教育改革发展。

    4.具有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在社会上享有崇高声誉、具有深远影响力,受到教育界人士拥戴和人民群众认可。

    三、注意事项

    请各单位推荐人选,并填写《新中国教育名家大师人选推荐表》(附件2),于2017年4月27日下午5点前发送电子文档至jsk@nwu.edu.cn

    联系人:张杰   联系电话:88308225


附件:

    1.《关于协助有关单位做好新中国教育名家大师推选工作的通知》

    2.《新中国教育名家大师人选推荐表》

                                          人事处

                                      2017年4月26日



上一篇:关于做好2017年陕西省引进国外智力成果示范推广基地和引进国外智力示范单位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杨钟健学术讲座”系列报告之六十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