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范代娣教授荣获2016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技术发明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6-12-05     点击:


temp_16120516383828.png12
2日,2016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我校化工学院范代娣教授凭借“系列新型湿性修复敷料的研制与应用”项目荣获技术发明一等奖。

针对医用敷料产品的市场需求,范代娣教授团队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创新基金等项目支持下,与陕西巨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基于生物学性能优异的类人胶原蛋白生物材料发明了针对不同用途、不同肤质及具有高效透皮吸收速率的系列新型湿性修复敷料,并解决了其规模生产中高粘蛋白体系的混合与传递、无菌保持以及蛋白类医用敷料的常温保存及功效保持问题,成功实现了系列类人胶原蛋白敷料的产业化。该项成果已获授权发明专利10件,实用新型专利1件,II类医疗器械注册证4个,获西安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发表学术论文44篇(其中:SCI 37篇),系列新型医用敷料已在国内30个省市广泛应用,累计产生直接经济效益5.2亿元,治愈各类患者1000余万例。医院和代理商市场销售额超过36亿,该成果经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组织鉴定认为“类人胶原蛋白系列敷料产品属国际首创,制备工艺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是经国家科技奖励主管部门批准,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所设立的,用于促进石油和化学工业科技进步,调动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表彰在石油和化学工业科技工作中做出贡献的科技人员和单位的科技奖励。奖励共设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青年科技突出贡献奖和创新团队奖四类,其中技术发明奖获奖人数累计不超过24人,单位不超过18个。

 

上一篇:傅伯杰院士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下一篇:武强院士受聘为我校“双聘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