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傅伯杰院士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6-12-21     点击:

12月20日,由我校科技处、科协主办,城环学院承办的傅伯杰院士学术交流报告会在长安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长郭立宏在报告开始前会见了傅伯杰院士。我校舒德干院士,地质学系、城环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四百余人参加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张云翔主持。

报告主题为“地理学综合研究的途径和方法”,傅伯杰院士结合地理学重大事件归纳了地理学发展趋势,并以黄土高原的综合评估和黑河流域的系统治理为例,向与会师生阐述了地理学综合思维的重要性。傅伯杰院士严谨的学术思维,新颖的学术观点和独特的人格魅力,获得了与会师生的热烈掌声。报告会后,傅伯杰院士与师生进行了交流讨论。

傅伯杰院士现为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英国爱丁堡皇家学会外籍院士,主要从事自然地理学和景观生态学研究,在土地利用结构与生态过程、景观生态学和生态系统服务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图/屈琳)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长郭立宏会见傅伯杰院士

副校长张云翔主持报告会

傅伯杰院士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上一篇:学校领导与曲安京、范代娣教授座谈
下一篇:范代娣教授荣获2016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技术发明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