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Nathaniel Rutter院士受聘我校客座教授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7-03-27     点击:

3月17日,著名冰川学家、古气候学家Nathaniel Rutter院士做客我校“杨钟健学术讲座”第六十一讲,为师生做题为“Is the Younger Dryas a Global Event?”的学术报告。

报告开始前,科技处、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先后向Nathaniel Rutter院士颁发“杨钟健学术讲座”纪念牌、“西北大学客座教授”聘任证书。

报告会上,Nathaniel Rutter院士根据多年研究成果,向与会师生介绍了距今最近的一次全球降温事件--新仙女木事件。这一事件大约发生在距今12800年时,短时间内的大幅降温使得高纬度地区的植物大批死亡。Nathaniel Rutter院士从这一事件的持续时间、全球响应以及影响因素分析了其背后复杂的机理,对目前已有的解释模型进行了诠释,启发大家从地球系统科学的角度去理解和认识这一事件。

我校董云鹏教授主持报告会。

报告人简介:

Nathaniel Rutter,著名冰川学家、古气候学家。1932年11月生,1962年费尔班克斯大学地质科学研究生毕业,1965年获阿尔伯塔大学地球科学博士、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美国地质学会会士、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终身荣誉教授、中国科学院荣誉教授。曾任国际第四纪联合会主席(INQUA)、加拿大第四纪主席等。

他曾主持和承担多项国家级和国际合作项目,所带领的团队研究区域遍布加拿大、美国、中国、俄罗斯、阿根廷、蒙古和法国等地。在冰川研究、第四纪地质环境学等方面做了大量系统性创新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在阿尔伯塔大学授课43年,培养硕士、博士40余名,荣获加拿大国家勋章,美国地质学会杰出工作贡献奖,加拿大地质学会杰出工作贡献奖,加拿大第四纪协会杰出工作贡献奖,国际第四纪联合会杰出贡献奖等。

上一篇:我校成立6个院士工作室
下一篇:陕西高校赴美高层次人才招聘活动顺利结束 173人现场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