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主办21世纪大地构造学发展战略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04-24     点击:

4月17至18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地质学会构造地质与地球动力学专业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以及我校等16家单位共同发起,我校地质学系、大陆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大陆构造协同创新中心主办的“21世纪大地构造学发展战略研讨会”在西安召开。本次研讨会与会代表160余人,其中特邀专家102人,包括两院院士21人。校长郭立宏出席研讨会并致辞。

郭立宏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给予我校帮助和支持的各位嘉宾表示感谢和敬意。他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地质学科的学术成就。他讲到,各位专家学者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站在国际前沿、时代前沿和战略全局的高度,聚焦关键科学问题,深入思考、探讨大地构造学的发展战略,这是地学学科一件非常重要而影响深远的大事情。他期望通过本次会议,更加强化与各位专家的交流合作,更加精准地吸纳各位专家对我校的意见和建议,共同为地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与会代表围绕21世纪大地构造学新理念、大地构造学战略发展以及大地构造学与国家需求和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主题进行了三个单元的热烈讨论,在新世纪大地构造学新定义、未来发展方向、我国大地构造研究前沿科学问题方面取得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共识。国家基金委副主任刘丛强院士在总结会议时,高度评价了研讨会取得的成果,并对我校在发起和主办会议中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

本次会议是继2003年由我校发起并主办“二十一世纪初构造地质学发展战略学术研讨会”之后,我国地学界就新世纪大地构造学发展方向的又一次高端战略研讨会。

http://news.nwu.edu.cn/nwunews/wenjian/1(143).png

上一篇:任纪舜院士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下一篇:大陆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