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寒武纪节肢动物演化国际会议

发布日期:2017-09-19     点击:

日前,由陕西省早期生命与环境重点实验室、大陆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我校地质学系和博物馆共同主办寒武纪节肢动物演化国际会议在太白校区召开。来自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美国麻省理工大学、澳大利亚新英格兰、阿德莱德大学、加拿大安大略自然历史博物馆以及我国云南大学、南京古生物研究所、贵州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68名中外古生物和现代生物学学者,围绕寒武纪时期化石节肢动物的形态、发育与谱系关系研究等前沿焦点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我校副校长常江,中科院院士、地质学系教授舒德干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会议共有口头报告28场,展板报告数十个。张志飞教授、韩建研究员、刘建妮教授等展示了我校早期生命研究新进展并与代表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张兴亮教授、傅东静副教授等分别主持分会场讨论。会议结束后,与会代表们赴云南澄江化石研究基地进行了为期3天的野外考察。

会议的组织安排和成果发布得到了各国代表的赞誉,为提升我校在国际古生物学研究领域的知名度、进一步增进相关学科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基础。

undefined

舒德干院士致辞

undefined

常江副校长致辞

undefined

与会专家合影

undefined

野外考察

上一篇:我校承办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长安画派与丝绸之路艺术”学术研讨会
下一篇:郭立宏校长做客央视《百家讲坛》主讲“大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