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西部发展报告(2017)》新闻发布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7-09-19     点击:

9月16日,由我校经济管理学院、中国西部经济发展研究中心、陕西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主办的《中国西部发展报告(2017)》新闻发布会暨第一届中国西部经济社会发展智库论坛在西安举行。我校校长郭立宏,陕西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高红霞出席发布会并致辞。新闻发布会由经济管理学院任保平教授主持。

郭立宏在致辞中希望中国西部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以基地为平台,联合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组建高效的科研团队,与政府相关部门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密切关注国家有关政策,围绕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研究工作,形成高质量、权威性的研究成果,为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决策依据,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献策,使中心成为重要理论智库。高红霞女士在致辞中也希望西部中心继续发挥智库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来自新疆大学、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云南财经大学、新疆财经大学、兰州财经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邮电大学、陕西理工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60余名专家和学者参加了发布会和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围绕西部地区技术创新机制、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的方向、人口与经济非均衡发展以及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经济发展质量测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上一篇:我校承办第三届西北地区MPA论坛
下一篇:我校承办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长安画派与丝绸之路艺术”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