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参与创办西安新丝路大学生联盟

发布日期:2017-09-26     点击:

9月23日,由我校参与创办的西安新丝路大学生联盟成立大会在西安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明德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50余所高校的校长、副校长和代表参加了会议。

西安新丝路大学生联盟由西安新丝路国际交流促进会发起,通过联合开展各类短期交流、大学生竞赛等活动,增进联盟各校大学生之间的理解与友谊,促进教育、技术和文化交流,为“一带一路”建设培养国际化、专业化人才。联盟秘书处设在我校,首批成员高校除我校外,还包括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保加利亚索菲亚大学、泰国东方大学、马来西亚南方学院、埃及本哈大学、巴基斯坦白沙瓦大学等20余所高校。

贾明德在致辞中向中外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概况和国际教育的相关情况。他表示,西北大学将积极配合做好联盟的日常运营和管理,希望与各校携手发展,共同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大学生搭建起良好的交流平台。我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负责人为与会人员解读了《西安新丝路大学生联盟章程》,并介绍了由我校发起的“丝路起点·魅力西安”项目,回答了现场嘉宾的提问。作为西安新丝路大学生联盟的第一个项目,“丝路起点·魅力西安”项目将于2018年暑期启动,届时将邀请联盟各高校学生到西安参观学习,体验中国文化,进一步提升来华留学影响力。

上一篇:匈中友好协会主席欧拉·劳约什受聘我校丝绸之路研究院兼职研究员
下一篇:陕西省“互联网+教育”暨智慧校园研讨会在我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