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尹韵公做客我校建校115周年人文社科高端讲座

发布日期:2017-10-13     点击:

10月11日下午,中国社科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主任、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新闻学教材编写课题组首席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尹韵公应邀做客我校“侯外庐学术讲座”第一百零七讲暨纪念西北大学建校115周年人文社科高端讲座,为与会百余名师生详细解读“新闻价值与新闻效果及其他”。

讲座中,尹韵公指出,当前的新闻发展正处于转型时期,这种转型是与世界同步的,要想跟上时代的发展,需要从事新闻教育的老师和接受新闻学习的学生共同努力。随后,他结合亲身经历,对德日法美澳等国的新闻业情况进行了比较,指明了西方新闻业在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双标问题,告诫在场学生在未来从事新闻工作的时候,应注意把握时度效,当面对重大突发新闻事件时,应该充分考虑报道后的效果,而不是一味追求速度。最后,尹韵公勉励在场学生要有勇气挑战权威、挑战书本、追求真相,并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互动。

讲座由新闻传播学院王春泉教授主持,他在总结中谈到了自己在本次讲座中的感受,即在研究中需要注意问题意识,切实关注国家利益与新闻价值的基本关系。

undefined

上一篇:陈运泰院士主讲“杨钟健学术讲座”第八十四讲
下一篇:中国文物保护技术协会文物保护专业教育委员会在我校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