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哈萨克斯坦研究中心与哈萨克斯坦中国研究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7-10-18     点击:

10月13日上午,哈萨克斯坦首任总统图书馆第一副馆长铁木尔·沙伊梅尔格诺夫一行五人到访我校,落实西北大学哈萨克斯坦研究中心与哈萨克斯坦中国研究中心战略合作事宜。我校副校长王正斌、丝绸之路研究院和国际处向相关负责人,师生及媒体代表出席座谈和签约仪式。

王正斌在致辞中向铁木尔·沙伊梅尔格诺夫一行到访我校表示欢迎。他表示,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将会为中国与哈萨克斯坦在经济文化交流上带来新的思路,为两国的合作与发展绘制新的美好的蓝图。

铁木尔·沙伊梅尔格诺夫对中方在中哈研究工作上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认为中哈两国的友好合作不止停留于合作协议方面,双方的合作将处于新的起点,也将进一步构建双方增进互信的桥梁。

双方致辞后,王正斌与铁木尔·沙伊梅尔格诺夫互赠礼物。

签约仪式上,西北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卢山冰教授与哈萨克斯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古丽娜尔·沙伊梅尔格诺娃分别代表双方签署《西北大学哈萨克斯坦研究中心与哈萨克斯坦中国研究中心信息资料共享协议》及《西北大学哈萨克斯坦研究中心与哈萨克斯坦中国研究中心就“一带一路”与“光明之路”对接进行合作研究并形成对接研究报告的合作协议》。

随后,哈萨克斯坦首任总统图书馆第一副馆长铁木尔·沙伊梅尔格诺夫就《哈萨克斯坦第三次现代化基本内容与中哈产能合作》作了主题报告,详细叙述了哈萨克斯坦第三次现代化的原因、任务和取得的成效,特别是对哈萨克斯坦经济技术化的路径和数字化建设战略做了介绍,对“一带一路”与哈萨克斯坦“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合作作出了展望分析。报告中,他还详细介绍了哈萨克斯坦的发展方案、发展方向及相关领域的情况

陕西卫视、西安电视台、陕西日报等媒体报道了此次活动。

undefined

会场

undefined

王正斌与铁木尔·沙伊梅尔格诺夫互赠礼物

undefined

签约

上一篇:陆晓杰、陈世贵、李鹏飞做客我校创新论坛
下一篇:玉兰奖获得者闫章更将军与数学学院师生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