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中英合作办学项目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17-10-25     点击:

10月23日下午,“西北大学-埃塞克斯大学合作办学项目启动仪式暨高等教育国际化报告会”在长安校区举行。两校师生代表200余人共同见证该项目的启动。英国埃塞克斯大学校长安东尼·福斯特,我校校长郭立宏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明德主持。

郭立宏在致辞中介绍了两校合作项目的开展情况。他说,此次与埃塞克斯大学的深度合作,是西北大学实施“开放办校”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西北大学将全力以赴推进学校的国际化建设。

安东尼·福斯特在致辞中说,合作办学是两校伙伴关系的重要起点,希望未来双方在两校师生交流互访、合作研究、联合培养等方面的合作进一步深入开展。随后,他分享了该校“研究探索、融汇贯通、平等参与、鼓励创造”的办学理念,以及在国际化办学方面的经验。

启动仪式上,信息学院负责人介绍了两校合作举办的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教育项目的进展情况。该项目于2017年初获教育部批准,今年9月完成了首届招生工作。目前,118名首届合作办学学生已进入西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就读,首次招生录取分数线平均高出当地一本线60分。

我校与埃塞克斯大学的合作开始于2015年,在两年时间里,两校先后进行了6次互访,其中包括校长会晤4次,签署合作协议4份,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2017年,两校合作办学项目正式开始招生。

以合作办学为基础,两校在经济、英语、哲学社会科学以及生命科学等领域开展了科研合作、教师互访、学生交流等不同类型全方位的校际交流合作。

目前,我校选拔的首批8名硕士生已开始在埃塞克斯大学攻读学位,我校2017年中青年骨干教师赴英教学专题高级研修班23人在埃塞克斯大学接受了培训。(图/马骞 王竟州)

undefined

西北大学-埃塞克斯大学合作办学项目启动

undefined

郭立宏致辞

undefined

安东尼·福斯特致辞

undefined

会场

上一篇:布鲁塞尔自由大学代表团来校访问
下一篇:《资本论》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讨会在我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