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在2018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中取得新进展

发布日期:2017-10-27     点击:

近日,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 & World Report, 简称U.S.News)正式发布2018世界大学排名(U.S.News Global Rankings 2018),全球74个国家和地区的1250所高校上榜。我校位列世界第750位,亚洲第150位,内地第51位,陕西第2位。此次陕西上榜高校共7所,分别是: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四军医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

U.S.News世界大学排名,由美国第三大新闻杂志“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依据大学学术水平、国际声誉等十项指标推出的全球性大学排名,该排名于2014年首次发布,今年发布的是第4版,上榜高校共1250所,数量为历年之最。今年该排名主要依据指标为:全球研究声誉(12.5%)、地区研究声誉(12.5%)、发表论文(10%)、出版书籍(2.5%)、学术会议(2.5%)、标准化引用(10%)、总被引用次数(7.5%)、高频被引文献数量(17.5%)、高频被引文献百分比(15%)、国际合作(10%)。

与世界大学排名同时发布的U.S.News学科排名中,我校共有3个学科上榜,地球科学(128位)、材料科学(230位)、化学(305位),其中材料科学首次上榜。

我校在U.S.News世界大学排名和学科排名取得新进展,体现了我校学科建设国际影响力的进一步提升,对于我校“双一流”建设具有积极意义和借鉴价值。

上一篇:我校3位教师获批陕西省2017年度留学人员择优资助项目
下一篇:布鲁塞尔自由大学代表团来校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