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Howard Alper教授来校作学术交流

发布日期:2017-10-27     点击:

10月20日,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渥太华大学教授Howard Alper做客“杨钟健学术讲座”,作题为Metal Catalyzed Carbonylation Reactions的学术报告。副校长王尧宇教授为Howard Alper教授颁发“杨钟健学术讲座”纪念牌。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吴彪教授主持讲座,相关专业3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Howard Alper教授介绍了其研究组在羰基化、环化、扩环等反应方面的研究成果,以及在选择性羰基化、环化羰基化以及配体对催化反应的影响等研究方向的进展。他对其实验室首次提出的氨基苯酚类化合物的选择性羰基化反应进行了重点讲解,指出该方法第一次解决了自由氨基与羟基间的高选择性酰胺化和酯化问题,成功地实现了氨基苯酚与烯烃、炔烃高区域选择性羰基化反应。

讲座结束后,Howard Alper教授与现场师生就羰基化反应的机理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并对我校师生严谨的作风和新颖的学术观点表示了高度赞赏。

undefined

上一篇:诺贝尔奖获得者Michael Levitt受聘我校荣誉教授并为师生作报告
下一篇:我校3位教师获批陕西省2017年度留学人员择优资助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