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承办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首场论坛

发布日期:2017-10-30     点击:

10月27日上午,由西安市委市政府等主办、西北大学等单位承办的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首场论坛——第四届中国药物基因组学学术大会暨首届中国个体化用药-精准医学科学产业联盟大会在西安开幕。大会以“药物基因组 助力未来健康”为主题,旨在展示以药物基因组学为核心的前沿技术在精准医疗和未来健康领域的研究、应用和实践。

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上官吉庆,西安市委秘书长卢凯,我校校长郭立宏、副校长陈超等出席大会开幕式。来自国内生命科学领域的多位院士、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就药物基因组学的前沿技术与产业落地进行研讨与交流。开幕式由西安市副市长方光华主持。

大会开幕前,王永康、上官吉庆等会见了与会院士、专家学者和外宾,我校校长郭立宏参加会见。

上官吉庆代表西安市政府向周宏灏院士、贺林院士、张生勇院士、魏于全院士、张玉奎院士、李亦学教授和我校陈超教授颁发了“西安市政府科技顾问”聘书。

开幕式上,在全体嘉宾的共同见证下,王永康、郭立宏、陈超及医学检验中心李莉共同按亮水晶球,为大西安区域医学检验中心揭牌。

会上,中国个体化医学的首倡者、中国遗传药理学和药物基因组学学科的创始人周宏灏院士,上海交通大学Bio-X研究院院长、中国遗传咨询开拓者贺林院士,空军军医大学教授张生勇院士,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魏于全院士,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张玉奎院士,中央研究院特聘研究员、美国杜克大学医学中心小儿学系终身教授陈垣崇院士,梅奥诊所医学院临床药理学部主任Richard M. Weinshilboum,我校副校长、国家微检测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陈超,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生物医学大数据中心主任、国家863计划生物信息技术主题专家组组长李亦学等多名学者、专家进行主题报告。与会人员围绕精准医学、个性化医疗、遗传咨询、生物医学大数据等专题进行研讨和交流。

在随后举行的学术研讨中,将有30多位来自各大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以及行业机构、领军企业的代表做学术报告。大会为药物基因组学的前沿技术与产业落地、强化健康产业发展以及精准医学临床应用提供了良好交流平台。(图/华人)

undefined

会场

undefined

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市长上官吉庆等会见与会院士、学者并颁发“科技顾问”聘书

undefined

王永康、郭立宏、陈超、李莉共同为“大西安区域医学检验中心”揭牌

0.JPG

参观展位

上一篇:学校召开一流专业建设及相关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诺贝尔奖获得者Michael Levitt受聘我校荣誉教授并为师生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