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一流专业建设及相关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7-11-01     点击:

10月30日下午,我校“一流专业”建设及相关工作推进会在长安校区召开,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邦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尧宇出席会议,党校办、纪委办、人事处、教务处、财务处负责人,以及各院(系、部)主要负责人、分管教学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尧宇主持。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对我校近期“一流专业”建设方案编制、本科教学经费预算、教学成果奖申报等有关情况做了汇报和安排。今年我校34个专业入选陕西高校“一流专业”建设项目,在全省高校中位居第二位。学校按照省教育厅要求,启动了专业建设方案编制工作,并进行了专题辅导,争取论证形成科学、规范、高质量的“一流专业”建设方案。

会议指出,本科教学经费预算和教学成果奖申报都是今年的重点工作,与“一流专业”建设息息相关。会议要求各单位统筹安排,协调力量,加强保障,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李邦邦在讲话中指出,“一流专业”建设事关学校“双一流”建设大局,要从“追赶超越”的高度、以“一流”为目标、以主人翁的态度,抓好落实各项工作。他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化对“一流专业”建设的认识。要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牢记自身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将西大办成“一流大学”的意识;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肩负起“一流专业”的责任。要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标“一流”,认清短板,拉出清单,短板补长,弱势补强,争取在有限时间内把专业建设的更好;三是要强化监督检查,实施“三项机制”,要做到工作留痕,有责必究。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对各院(系)的工作开展予以指导。

王尧宇在总结讲话时要求各单位围绕“一流专业”建设、教学经费预算、成果奖申报、学分制实施、审核评估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明确任务,抓好落实,高质量的完成。他强调,“一流专业”是一流本科的重要平台,与学校“双一流”建设紧密相关。各院(系)和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协调、积极对接、齐心协力抓好教学工作,力争拿出高质量的方案、高水平的成果、高效的整改。

undefined

 

undefined

上一篇:赵伟力获“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骨干”称号
下一篇:我校承办2017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首场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