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高等教育研究中心获评全国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机构

发布日期:2017-11-03     点击: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日前公布了第五届全国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机构的评选结果,我校高等教育研究中心成功入选。中心已连续两届荣获“全国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机构”称号。

本届评选活动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今年3月起开始评选活动。经过单位自荐、省级高等教育学会推荐、专家委员会评审、公示等环节,最终评出94个单位为第五届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机构。评选旨在推进高等教育研究机构更好地为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服务,提高高等教育研究机构整体工作水平。

我校高等教育研究中心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持“立足前沿、关注区域、服务决策”的理念,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着力加强区域高等教育质量保障研究及“管办评”分离单项试点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积极发挥科研平台聚合作用,依托我校多学科优势,组织相关学科的研究人员持续开展调研活动,为我校及陕西省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提供决策咨询服务。近年来,中心向政府部门提交各类政策咨询报告10余份,其中《陕西省属普通高校信息公开监测与研究》调研报告被中国高教学会和省教育厅采纳,2016年信息公开调研报告被省教育厅全文采纳并转发给各相关高校。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将持续加强教育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着力打造我校高等教育研究优势和特色。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表彰第五届优秀高等教育研究机构的决定http://www.hie.edu.cn/announcement_12579/20171101/t20171101_993683.shtml

上一篇:学校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天山地区古代人类遗传演化研究”启动会
下一篇:赵伟力获“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骨干”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