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施建成、李新、阳坤研究员为我校师生作报告并受聘为兼职教授

发布日期:2016-10-16     点击:

10月14日,施建成、李新、阳坤三位研究员做客我校创新论坛第十七讲,分别为我校师生作报告,并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校党委副书记雷忠鹏向三位研究员颁发聘书和纪念奖牌,城环学院师生听取报告。

施建成是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研究员、遥感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微波遥感与水循环研究。施建成报告主题为“全球水循环观测卫星计划(WCOM)”,多角度分析了WCOM卫星数据对全球水循环研究的主要贡献。李新在冰冻圈信息系统与遥感、陆面数据同化、内陆河流域综合观测和集成研究等方面成果卓著。李新的报告主题为“黑河流域生态-水文过程综合遥感观测联合试验(HiWATER)”,详细介绍了HiWATER的一系列相关实验和成果,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阳坤主要从事青藏高原水文与气候研究。任青藏高原研究所研究员。阳坤报告主题为“青藏高原气候与水循环变化研究进展和展望”,运用遥感分析及模型构建阐述了青藏高原气候与水循环变化对湖泊水域变化的影响。

本次报告会也是我校第十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报告会暨城市与环境学院第21届科学报告会的组成部分。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与三位研究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校党委副书记雷忠鹏为施建成研究员颁发聘和纪念奖牌

李新研究员作报告

阳坤研究员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上一篇:桂建芳院士做客“杨钟健学术讲座”并受聘为特聘教授
下一篇:威廉·恩道尔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并作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