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教师代表新春茶话会

发布日期:2024-02-09     编辑:朱家栋     点击:

在甲辰龙年春节来临之际,2月7日,西北大学2024年新春茶话会在我校长安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蒋林,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孙庆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振磊和二十余名教师代表欢聚一堂,共迎新岁、共叙情谊、共谋发展。新春茶话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张清主持。

孙庆伟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学校2023年建设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向一年来为学校事业发展付出智慧和力量的专家学者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他指出,2023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全体西大人迎难而上、团结奋斗,书写了“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这些成绩的背后,饱含着包括各位专家学者在内的全体西大人的智慧和心血,有力彰显了“公诚勤朴”的校训、“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西大精神和立德树人的使命责任。他强调,在新的一年的里,要持续弘扬学校的优良传统,保持“韧”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聚焦“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目标定位,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好人才作用,持续开创“双一流”建设的新局面。

随后,校领导向教师代表赠送红围巾和包括春联、窗花、中国结、新春剪纸在内的春节大礼包。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教师代表们围绕着尊重人才,爱护人才,帮助中青年教师成长成才,提升学校外部影响力等话题畅谈交流。在交流中,与会教师代表纷纷表示,这次新春茶话会形式新颖,内容充实,有温度,有深度,有高度,有态度,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学校党委和行政尊重人才、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和继往开来、守正创新的工作作风。在新的一年中,全体西大人在学校党委的带领下,将会继续努力在立德树人中作育英才,在科研创新中勇攀高峰,在群贤竞秀中开拓新局,争取为西大发展做更大贡献。

蒋林在讲话中表示,各位专家学者的发言饱含着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深情关爱和美好祝福,令人感动。对于各位教师代表提出的真知灼见,学校将会认真研究吸收,力争将代表们的发言内容落实为行动、转化为制度,提炼为文化,加倍努力为专家学者发挥才智创造良好的环境氛围。蒋林指出,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明确了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奋斗目标,实现这些目标和任务有赖于各位专家学者的辛勤耕耘和无私奉献,要依靠全体西大人的共同努力和奋力拼搏。他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发扬“公诚勤朴”校训和“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西大精神,奋力回答好“强国建设、西大何为”的时代课题,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最后,蒋林代表学校党委祝各位专家学者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愉快、阖家幸福!

会场上始终充满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艺术学院岳峰老师在现场为大家挥毫,书赠“福”字,用书法作品向大家送上新春的美好祝愿。(图/塔力)


上一篇:学校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下一篇:省市有关领导来校看望慰问院士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