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4-02-26     作者:人才办      编辑:朱家栋     点击:

新学期开学第一天,2月23日下午,学校在长安校区召开了以“才聚智汇谋发展·砥砺奋进谱新篇”为主题的青年教师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蒋林,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孙庆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振磊,青年教师代表以及教工部、人力部、人才办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张清主持。

会上,吴振磊从“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全力服务好‘第一资源’”“精准引育人才,健全分类服务机制”“激发人才活力,彰显人才引领作用”三个方面介绍和交流了学校人事人才工作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在座谈交流环节,与会青年教师围绕加强学科平台和团队建设、促进青年人才成长发展、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提升学校知名度影响力等方面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现场气氛热烈。大家感谢学校领导班子对人才工作和教师队伍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表示将继续在教学科研一线做出更好成绩,不断推动学校事业向前发展。

孙庆伟在讲话中向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各位青年教师表示感谢。他强调,青年教师是学校未来发展的希望,在新学期第一天就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彰显了学校对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全心期待。相关职能部门要汇总梳理青年教师反映的问题,能解决的尽快推动落实解决并予以反馈。他希望青年教师要充分发挥骨干带头作用,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信心。一要做好自己,结合区域特色资源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做一流学问和一流学者,做好一个学者和老师的本分。二要做好榜样,心怀“国之大者”“校之大者”,弘扬优良师德师风,守住师德师风和职业道德底线,在广大青年教师和青年学生中发挥模范带头和传帮带作用,努力成为教书育人的“大先生”。三要做好西大人,传承弘扬好“公诚勤朴”校训和“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西大精神,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在西大这片沃土奋力拼搏,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蒋林在讲话中指出,一流大学建设的关键在于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一流师资队伍,实现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要充分依靠广大教师,学校将始终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为各类人才发挥才智、施展抱负创造良好环境,使更多优秀青年人才脱颖而出。对于青年教师,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青年教师强化师德养成,厚植高尚师德,在修身立德树人上作表率。自觉弘扬教育家精神,深刻认识在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中肩负的光荣使命与重大责任,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希望青年教师珍惜发展平台,不断提升自我,在涵养扎实学识上下工夫。树立更高远的学术追求,主动加快知识更新,持续优化知识结构,培养勤奋治学、严谨治学的优良风尚,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水平和科研创新能力。三是希望青年教师自觉担当使命,展现更大作为,在助力学校发展上做贡献。坚持“四个面向”,聚焦学术前沿,积极投身重大战略和关键领域研究,把个人成长融入学校事业发展,挖掘自身潜能,获得更快成长,在更广阔的舞台挑大梁、当主角。

张清在主持会议时表示,学校高度重视青年人才、青年教师队伍发展,将进一步加强和优化服务保障工作,努力为广大教师舒心工作、愉快生活创造有利条件和良好环境,并祝福大家元宵节快乐、阖家幸福团圆。


上一篇:陕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局局长、 省委人才办主任李芳一行来校调研人才工作
下一篇:学校举行教师代表新春茶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