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制度

陕西省政策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制度 >> 陕西省政策 >> 正文

西安市灞桥区出台21条措施招揽人才 最高百万重奖创新创业

发布日期:2017-10-24     点击:

西安市灞桥区近日出台《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建设宜居灞桥人才“新军”21条措施(试行)》,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的人才引进计划和奖励措施,高科技人才和创业人士选择在灞桥工作将得到资金、政策、服务等方面的全方位支持。

人才是第一生产力。为了吸引更多优质人才到灞桥这片沃土就业创业,灞桥区对人才待遇“明码标价”,以引进高层次人才、高技能人才和紧缺型人才为重点,将每年安排人才专项资金,大力实施“5636”白鹿英才计划,力争在五年内引进和培育60名高层次人才、300名高技能人才和600名紧缺专业人才,到2022年打造出一支素质高、结构优、活力足的人才“新军”。

在人才引进上,灞桥区将创新卫生系统引才形式,采取校园招聘方式,对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医学专业的人员面试考察后直接录用,高技能人才将采用年薪制予以聘用;加强教育系统引才力度,引进全日制师范类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人员,在专家面试的基础上直接签约免费师范生;设立“灞桥伯乐奖”,对用人单位每引进落户一名高层次人才、高技能人才将分别给予10万元和1000元奖励。

在人才的提升和培养上,实施“名师名医领航计划”、“农村实用人才腾飞计划”和“党政管理人才砥砺计划”三大计划,以上三类人才在职获得硕士、博士学位并留区工作的分别补贴1万元和5万元。同时实施灞桥区工匠铸造工程,每两年开展一次“灞桥工匠”评选活动,在国家级、省部级技能大赛中获奖的分别给予最高30万和10万奖励。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灞桥区大力支持区域内创新创业产业的发展,在洪庆军民融合发展基地、白鹿原大学城、半坡文化创意聚集区等重点创业创新聚集区设立创业孵化平台或众创空间,并最高给予10万元经费支持。设立“创客人才奖”,在灞桥区创业三年内营收首次超过2000万元将被奖励25万元,利用自主知识产权实现成果转化的企业和项目将最高给予100万元资助。

同时,灞桥区还将积极做好人才服务保障工作,通过实施人才安居工程、开辟生活服务绿色通道、建立区领导联系专家制度、健全人才优先发展工作保障机制等多项举措,营造全区尊重人才、重视人才的良好氛围,为打造最美城区、建设宜居灞桥奠定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上一篇:陕西省普通高校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实施办法(试行)
下一篇:西安18项优惠政策助力高层次人才引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