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进一步落实追赶超越要求动员布置暨人才工作会

发布日期:2016-11-20     点击:

为贯彻省委关于进一步落实追赶超越会议精神,聚焦人才工作,奋力追赶超越,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快速发展,我校于11月19日至20日在长安校区召开“进一步落实追赶超越要求动员部署暨人才工作会议”。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秉琦,省委人才办副主任、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成应斌,全体在校领导出席大会。

王秉琦代表省委组织部、省委人才办向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向西大全体教职员工表示亲切的问候,对学校人才队伍建设相关工作表示肯定。就高校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这一问题,他指出,要全面领会中央和省委对人才工作的新精神与新要求,不断提高对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认识;要准确把握省委实施意见的精神实质,进一步明确学校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方向和思路;要努力构建科学规范、开放包容、运行高效的人才发展治理体系。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重要作用和取得的成效。他从人才工作的意义、理念、导向、着力点四个方面作了强调。他指出,“双一流”目标的实现,要落实在坚实的人才队伍上;要树立科学全面的人才工作理念,形成人人都要立足岗位成才,人人都要为培育人才做贡献的良好氛围;要确立正确的人才工作导向,建立以岗位为基础,以责任和贡献为依据的各类人才评价体系;强化院系人才工作的主体作用,各院系要将人才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来抓,以学科需求为导向引入人才,激发人才活力,充分发挥人才作用;各职能部门要适应新的管理模式要求,围绕“放权”“管理”“服务”三个方面转型升级;学校要加强教师队伍、管理干部队伍、辅导员队伍、专业技术队伍、后勤服务保障队伍的建设,进一步激发各类人才队伍的活力与潜力,为人才成长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校长郭立宏在讲话中介绍了今年以来我校人才队伍建设成效,分析了高等教育面临的人才工作形势和我校人才工作存在的问题,强调了我校人才工作思路。他指出,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人人都是人才,人人皆可成才”“事业发展和个人成长两不误、两促进”的人才观;要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深化改革、破解难题、释放活力、增强动力、厚植优势,以更先进的理念和思维持续创新、解放思想、超常规发展、实现追赶超越;要在充分发挥学校特有优势和底蕴的基础上,强调待遇留人、事业留人、感情留人,让全体教职员工尊严工作、体面生活。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明德主持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孙国华在会上传达了中共陕西省委《关于进一步落实追赶超越要求的通知》精神,对有关我校落实有关工作进行安排布置。副校长张云翔全面解读了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对下一步人才工作进行了安排。

科技处处长申烨华介绍了学校科研创新团队的情况。城环学院王宁练研究员、中东所韩志斌教授、马哲学院付粉鸽副教授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他们对学校的情感、以及在校工作的心得和体会。

校内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院系行政副院长、副主任,国家级人才称号获得者、在职在岗二级教授、2015年入选的西北大学优秀青年学术骨干、学生辅导员代表、实验技术和后勤保障队伍代表共200余人参会。19日下午,各位代表就进一步落实追赶超越要求、人才队伍建设和会议下发文件进行了分组讨论。

会场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秉琦讲话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讲话

校长郭立宏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明德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孙国华传达上级精神

副校长张云翔解读相关政策

代表发言

与会领导与教师代表

上一篇:武强院士受聘为我校“双聘院士”
下一篇:我校教师在Science上发文呼吁保护濒危灵长类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