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大陆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7-04-24     点击:

4月18日,大陆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朱日祥院士,副主任王成善院士、张国伟院士,委员郑永飞院士、张培震院士、舒德干院士、王汝成教授、张立飞教授、张宏福教授(兼)、董云鹏教授(兼)等参加会议。郭立宏校长出席会议并致辞,学校相关处室和大陆动力学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郭立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取得的成绩,对专家们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当前正处在实验室发展的关键时刻,希望各位专家能够为实验室的进一步发展出谋划策,一如既往的支持实验室工作,共同助力实验室和地质学科迈向一个新台阶。科技处负责人宣读了西北大学关于聘任朱日祥院士为大陆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的通知和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组成名单。郭立宏代表学校向学术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各位委员颁发了聘书。

实验室主任董云鹏教授做工作报告,从围绕“十字构造”研究的大陆动力学顶层设计、科研团队建设、国际化、日常运行和开放等几个方面汇报了实验室下一步拟开展的工作。委员们围绕实验室工作报告进行了广泛热烈的讨论,针对实验室学科特点和自身实际,在科学方向的凝练和核心研究方向的有机融合、重大高层次成果产出和集成、人才队伍建设以及实验室评估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

上一篇:我校主办21世纪大地构造学发展战略研讨会
下一篇:我校二氧化碳捕集与封存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