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在2018 QS亚洲大学排名中表现良好

发布日期:2017-10-23     点击:

近日,QS(Quacquarelli Symonds,简称QS)正式发布2018亚洲大学排名(QS University Rankings Asia 2018),亚洲17个国家和地区的400所高校上榜,我校位列亚洲第234位,内地第54位,陕西第3位。此次陕西入选TOP400的高校共7所,分别是: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长安大学。

QS亚洲大学排名是英国著名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S与韩国《朝鲜日报》合作,针对亚洲高校所推出的地区性大学排名。该榜单于2009年首次发布,今年发布的是第9版。今年排名主要从以下十个方面对高校客观和主观数据进行评比:学术声誉(30%)、雇主声誉(20%)、师生比(15%)、国际教师比例(2.5%)、国际学生比例(2.5%)、入境交换生比例(2.5%)、出境交换生比例(2.5%)、博士生导师数量(5%)、师均论文数(10%)、篇均论文引用数(10%)。我校在师生比、篇均论文引用数、博士生导师数量、师均论文数等指标表现良好。

据悉,QS排名主观评价部分占50%左右,此次入围亚洲大学排名,在一定意义上说明我校学科软实力进一步增强,学科声誉和雇主声誉取得新成绩,为我校一流学科建设提供思路经验。

上一篇:我校承办第23届“亚洲生物技术青年科学家研讨会”
下一篇:我校张阿利教授当选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副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