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首个外籍院士工作室签约揭牌

发布日期:2018-10-17     点击:

10月14日下午,俄罗斯科学院Igor L. Fedushkin(伊戈尔·费杜仕金)院士工作室签约聘任暨揭牌仪式在长安校区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行。校长郭立宏,校党委常委、党(校)办主任吕建荣,人事处、高层次人才项目办公室、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和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孙国华主持。

高层次人才项目办公室负责人宣读了关于成立Igor L. Fedushkin院士工作室的文件。郭立宏校长、Igor L. Fedushkin院士、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负责人共同签署了院士工作室合作协议。随后,郭立宏为Igor L. Fedushkin院士颁发了院士工作室首席专家聘书,并与他共同为院士工作室揭牌。

Igor L. Fedushkin院士在发言中感谢学校的盛情接待,并向学校建校116周年华诞表示祝贺。他介绍了两年前与我校杨晓娟教授课题组展开的合作研究已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果。他表示将会竭尽全力做好研究工作,把院士工作室建设好,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负责人在发言中介绍了Igor L. Fedushkin院士的学术成就,同时表示Igor L. Fedushkin院士工作室的成立将进一步加强我校化学学科与俄罗斯科学界的学术交流,提升我校化学学科的科研实力和国际学术声誉。学院将积极推动院士工作室建设并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郭立宏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向Igor L. Fedushkin院士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对Igor L. Fedushkin院士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要求全校上下一定要为院士工作室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积极为院士工作创造高效、宽松、便利的环境,提供优良的服务和条件保障。同时希望院士工作室继续凝聚学科研究力量,进一步增强学科特色优势,充分发挥高端人才引领作用,在创新人才培养、科技攻关和成果转化、战略决策和咨询、扩大学术影响等方面取得丰硕的成果,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为服务国家和陕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图/ 郭世强)

Igor L. Fedushkin(伊戈尔·费杜仕金)院士简介

Igor L. Fedushkin(伊戈尔·费杜仕金)院士是国际著名的金属有机化学家,1994年获得博士学位,2004年晋升为教授,2011年当选为俄罗斯科学院院士。自2013年起先后担任俄罗斯科学院拉祖耶夫金属有机化学所副所长、所长。国际金属有机化学研究的领军人物之一。Fedushkin院士在国际金属有机化学领域具有很高的学术造诣,在配位化学,有机金属化学等研究领域开展了许多具有开创价值的研究工作,其研究成果获得了国际同行的高度评价和赞誉。H指数31。多次受邀在重大国际学术会议上作大会报告,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等国际一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10多篇,具有显著的国际学术影响力。

1会场.png

会场

2签署院士工作室合作协议.png

签署院士工作室合作协议

3揭牌.png

揭牌

4Igor L.Fedushkin院士发言.png

Igor L.Fedushkin院士发言

5校长郭立宏讲话.png

校长郭立宏讲话

6校党委副书记孙国华主持.png

校党委副书记孙国华主持

7合影.png

合影

上一篇:我校8位教师入选陕西高校第二批“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
下一篇: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慰问我校张国伟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