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杨一凡学部委员工作室暨法律文化研究院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19-09-27     点击:

9月24日,杨一凡学部委员工作室暨法律文化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我校长安校区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杨一凡教授,中国法律思想史专业委员会会长武树臣教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正斌,法学院段秋关教授出席,人力资源部、人才办、社科处、学科处、法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活动。仪式由校党委常委、党(校)办主任吕建荣主持。

在揭牌仪式上,人才办、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先后宣读了杨一凡学部委员工作室和法律文化研究院成立文件。王正斌、杨一凡共同为学部委员工作室揭牌,王正斌代表学校向杨一凡颁发了首席专家聘书。王正斌、武树臣共同为法律文化研究院揭牌。

杨一凡在发言中感谢学校的信任和支持,表示将不负重托,努力完成工作室各项建设任务,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法律史学科的建设水平和学术影响力贡献自己的力量。武树臣在发言中表示,将汲取中国古代法律制度中蕴含的法治精神和丰厚资源,挖掘和传承中华法律文化中的精华,尽其所能推动法律史学科的快速发展。段秋关在发言中对杨一凡、武树臣两位法律史学界的著名学者齐聚我校,为担纲重述中国法律史的学术使命、助力法律史学科建设发展所做出的积极努力和默默奉献表达了敬佩和感激之情。法学院负责人表示将紧密配合工作室和研究院开展相关工作,竭尽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

王正斌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学部委员工作室和法律文化研究院的揭牌成立表示祝贺,同时向两位著名学者加盟我校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杨一凡学部委员工作室和法律文化研究院的揭牌成立,既是我校加快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法学院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希望工作室和研究院能够引领风气,独树一帜,打造高层次学术平台;引育并举,发挥优势,建设高水平研究团队;汇聚力量,厚积薄发,产出高质量研究成果,进一步彰显法学院的学术特色和学科内涵,提升办学声誉和学术影响力。(图/马骞)

undefined

仪式现场

undefined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正斌和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杨一凡教授共同为学部委员工作室揭牌

undefined

王正斌代表学校向杨一凡颁发首席专家聘书

undefined

王正斌和中国法律思想史专业委员会会长武树臣教授共同为法律文化研究院揭牌

undefined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正斌讲话

undefined

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杨一凡教授发言

undefined

中国法律思想史专业委员会会长武树臣教授发言

undefined

法学院段秋关教授发言

undefined

校党委常委、党(校)办主任吕建荣主持仪式

undefined

合影

相关链接:西北大学网站 http://www.nwu.edu.cn/home/index/article/id/244385/mid/723.html

上一篇:我校举行彭卫学部委员工作室揭牌仪式
下一篇:学校领导教师节看望慰问专家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