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介绍

全职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介绍 >> 两院院士 >> 全职 >> 正文
赵国春院士
姓名 赵国春 聘任方式 --
单位 地质学系 入选时间 2019年

                                                                                                                               
 

  基本信息


QQ截图20191228153410.png
赵国春
所属部门:
地质学系

职称:
教授

荣誉:
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国家自然基金海外杰出青年基金

研究方向:
地球科学

联系电话:


电子邮件:



    赵国春, 香港大学、西北大学教授。1961年8月生于辽宁省岫岩县。1985年和1988年在原长春地质学院(现并入吉林大学)分别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2000年在澳大利亚科廷大学获得博士学位。     
  研究领域

  主要从事前寒武纪地质和超大陆研究,率先提出全球大陆在20-18亿年期间相互拼合形成一个超大陆, 并建立了该超大陆的重建模型;在华北发现了两条18.5-19.5 亿年喜马拉雅型陆-陆碰撞带, 提出华北基底是由若干微陆块在早元古代拼合而成;重建了东亚陆块群从Rodinia超大陆裂解至Pangea超大陆形成的构造演化过程和古地理位置,提出Pangea东亚重建新方案。发表论文300余篇,SCI总他引3万余次。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国家自然基金海外杰出青年基金、2014-2019年汤森路透全球高被引科学家、Khwarizmi国际奖一等奖(2016)、发展中国家世界科学院TWAS地球科学奖等。

 
 


打印】【关闭】【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