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通知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全省高校第五批“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选拔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24     编辑:王浩     点击:

校内各单位:

根据《关于开展全省高校第“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选拔工作的通知》(陕教工组办〔20226号)要求,现就我校组织开展全省高校第“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选拔推荐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选拔重点

选拔工作紧紧围绕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实施乡村振兴和人才强省战略,以推动我省高校“双一流”“双高计划”建设为目标,突出发展潜力和创新思维,重点从“卡脖子”的关键核心技术领域、从事重大基础科学研究、急需学科专业的青年人才中进行选拔,加快培养高层次人才后备队伍建设

二、人选条件

推荐人选应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恪守职业道德,坚持科学家精神,潜心一线教学科研工作。般应具有博士学位或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领域年龄不超过35岁(1987年1月1日以后出生),女性不超过37岁1985年1月1日以后出生);哲学社会科学和文化艺术领域年龄不超过38岁1984年1月1日以后出生),女性不超过40岁1982年1月1日以后出生)

对长期服务于基层一线或贫困边远地区的优秀青年人才给予倾斜支持。

在本项目支持期内,或已获得省部级及以上其他人才计划(含项目、工程)支持的青年人才不再推荐。

三、推荐程序及要求

(一)本次推荐工作采取个人申报、单位推荐、专家评议、学校公示等程序进行。

各单位要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认真组织推荐工作,并对推荐人选业务水平、职业道德、科研诚信、科研伦理等情况进行全面审核。同时对推荐人选申报材料的真实性严格把关。对弄虚作假或电子数据与书面材料不一致的,取消申报人资格并对推荐单位进行通报。如有涉密内容请提前做好脱密处理工作。

根据通知要求,本次我校推荐名额指标为10人。各单位推荐人选不超过2人,推荐人选超过1人的,请排序。

四、材料报送

各单位请于202266日下午5:00前将以下材料送高层次人才项目办公室(长安校区7521室):

(一)单位推荐意见纸质版1份。包含人选学术基本情况介绍、推荐程序、推荐意见等。纸质版需所在单位主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

(二)把关意见纸质版1份。包含对人选的政治表现、师德师风、学术诚信、廉洁自律、人选档案等情况的审核把关情况(附件1)。纸质版需所在单位党委书记签字并加盖党章

(三)申报书纸质版及电子版1份,附件材料电子版1份(附件材料做成1个PDF)(附件2-3);

)推荐人选信息汇总表纸质版及电子版1份(附件4)。

联系人:王浩 联系方式:029-88309019


附件:1.审核把关意见模板.doc

         2.陕西高校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申报书.doc

         3.陕西高校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附件材料目录.doc

         4.陕西省普通高校青年杰出人才支持计划申报汇总表.xls



高层次人才项目办公室

                                                               2022524


上一篇:关于办理“三秦优才卡”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做好人才工作新闻摄影暨短视频比赛 及“四个面向”征文活动的通知